close

這次在台北的展覽 很多朋友問了很多問題 我把它分為3大題材

其中最常問的 就是 什麼是米糠? 為什麼要加入米糠,加入後有什麼作用? 它會被分解嗎?

 

會問 就表示 您對我們的產品有興趣

會問 就表示 你對綠能產品感到困惑

 

太好了 現在就讓我來為大家 詳細說明

 

米糠 (Rice Bran): 一個大家覺得不會用到的東西

米糠是稻米加工中碾米工序得到的一種黃色的皮層,它是稻米果實的外皮。也被稱為“米皮”跟“清糠”。

 

主要成分:

  • 植酸 Phytic acid 具有抗癌、預防尿道結石與腎結石、抑制牙垢形成等效果。
  • 肌醇 Inositol 研究發現對於脂肪肝與高血脂、血清素異常所引起憂鬱症、恐慌症、強迫症有效果。
  • 阿魏酸 Ferulic Acid 米糠所特有的物質。具有防制紫外線吸收與酸化的機能、多用於食品與化妝品。
  • 穀維素 Gamma Oryzanol 米糠所特有的物質。能抑制膽固醇的吸收、此外也應用於具有防曬效果的化妝品上。

 

米糠的化學成分主要是糖類、脂肪和蛋白質,此外還含有维生素等成分。

 

 

每個產品,我們減少PP使用量,加入一定的米糠成分,壓縮成品,加入米糠後的產品,皆具有抗菌,抗氧化的功效 。

 

餐具: 你不用清潔劑 用清水洗淨 即可有效抑制大腸桿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孳生 。耐熱度達120度,所以放進洗碗機也不易軟化。

        貼心提醒: 不介意用來炒菜

 

垃圾袋/垃圾桶: 具有抗菌、除臭之功效。

杯蓋 : 晶瑩剔透,用直接從上方看到飲品中的果料。

 

最後: 大家都會問,可被分解嗎?筷子會不會越吃越短?^^

 

大家似乎認為可被分解的塑膠材質才是環保無汙染的產品。

非也,我倒是有另一份見解。

 

生物分解環保塑膠原料,雖然它擁有自動分解的功能,但是對於店家與工廠所擁有的期限卻很有限。

 

針對自家: 除非你跟我一樣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, 那就買個PLA無毒專用杯吧。因為單價高, 我只好好好愛護它了。

針對店家: 除非你有百分百的自信,你每次點的貨都可以在40天之內用完,不然倉庫這麼熱,你應該不會希望開最後一箱產品時,它已經脆落到輕輕一捏就破了。

 

針對工廠: 除非你有把握,能夠如期交貨,並且接受客戶一次又一次的換貨及抱怨。

 

很多工廠都已經收手了

 

而環保是,一樣東西,可以不斷重複性使用,可以經過壓縮後,被製成其他用品,這樣才有價值。

 

你們覺得呢?

 

Email:chuanglifa@gmail.com

LINE:chuanglifa

Tel:04-2278-0866#12 黃小姐

官網:

粉絲專頁: 

露天拍賣:

PcHome商店街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gl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